神无先生

我画很菜不要转载
发图的wb:三又木黑犬,其他平台基本都叫神无先生

在最肮脏的角落

跟朋友玩标题点文,以“在最肮脏的角落”为题写了一点东西。没啥情节,我也不知道在写啥……算是给朋友安利DD了orz

————————————————

    马特躺在他的床上,包裹在柔软细腻的丝绸床单被套里,试图使自己入睡。

    他又听到几个街区外的警笛了。

    小时候,那场事故之前,他曾喜欢在夜晚听到警笛声的时候想象发生了什么事情,给警笛声编一个相配的故事。小孩子的傻游戏而已。但是现在,他能准确分辨出不同的警笛,了解在何处发生了什么案件。他能听到警察用对讲机联络的内容。他能听到人们的争执与骂声,抑或是求救与尖叫。这些声响使他时常辗转难眠。他清楚地知道这个他从小生活的地方的每个夜晚有多少可怕的事情在发生——

    毕竟这里可是地狱厨房。说是纽约最黑暗、最肮脏的角落都不为过。复仇者们的耀眼光芒照不到这里,他们忙着从紫色的宽下巴外星人手里拯救全世界,自然无暇顾及一个小小的地狱厨房。这里没有什么想毁灭地球的外星人,也没有什么想统治世界的疯狂组织。这里有的只是混蛋和人渣。世界各地的黑帮在此聚集、瓜分这块地方,肆无忌惮地搞他们的贩毒生意,或者人口买卖。而居住在这里本地人都是些穷人——可想而知,他们或多或少地会为了生存而牵扯进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里。

    马特的父亲,“烈焰拳手”杰克·默多克就是其中一个。

    马特睁开了眼。这动作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无论睁眼闭眼,他都只能“看到”一个黑暗中燃烧的、只有模糊轮廓的世界。但他还是这么做了,这表示他放弃了使自己入睡的决定。

    马特坐起身,集中精神去倾听外界的声响。

    ……看来警察们犯了一点小疏忽,有只肥耗子要溜走了。

    于是马特翻身下床,径直走到衣柜前,拖出存放父亲拳击服的箱子,掀开上层,露出了藏在下层的一套黑衣。在他上次没什么准备就跑去狠狠揍了那个猥亵亲生女儿的人渣后,他特意在网上买了一套装备,还没有穿过。马特一把抓起黑衣,却突然迟疑了。

    “Matty,我不希望你像我这样,每天都在打架。你应该好好读书,做一个律师或是别的什么。做一个大人物。”父亲的话仿佛回荡在耳边。

    爸爸不希望我去打斗。但是……那些声音,那些绝望和恐惧的呼喊……那些,都是光凭法律、光凭一张嘴和满腔正义感的年轻律师无法解决的。……虽然我相信法律,但法律有漏洞,我必须做出行动来改善它。我必须去打斗。我不能停下。

    我不想停下。

    马特利索地穿好一身黑衣,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公寓的天台,很快便融入了地狱厨房的漆黑夜色,不见踪影。

评论(1)
热度(12)

© 神无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